close

老大出生時,每天都被她鬧到半夜才睡覺,早晨總拖著疲累的步伐去上班,進辦公室的精神狀況搞得像已經準備要下班,這種日子過了快兩年,最後不是她變得早睡,而是我的身體逐漸適應短眠;後來,二女兒誕生,我很怕又是個貓頭鷹投胎,沒想到,她不到九個多月開始就會自己拿奶瓶喝奶,更誇張的是,從她會走路起,一到晚上九點多就自己爬到床位上躺平,根本不用人操心,我想,這是菩薩慈悲,希望我這條賤命能多活兩年,用來幫助眾生,她簡直是小菩薩來投胎;到了老三,我想:老娘大風大浪見多了,應該沒有比大女兒更離譜的?

開玩笑,從他出生回家那天起,每晚給我鬧到清晨四點多,而且是狂哭到臉發青,快喘不過氣來,鄰居甚至跟我提過:厚~聽哭聲就知道妳兒子在家!!其實為了怕吵到鄰居,深夜時我已經把門窗緊閉,還是無法避免他的魔音傳腦,於是在他一歲以前,我都坐在沙發上睡,很久不識床滋味......好幾次,半夜把他摔到沙發上都不自知,是在他啼哭聲中我才驚覺兩手空空......重點是,不管他多晚睡,第二天我還是得滾去上班,媽的~真不是人過的日子,現在回想起來好想哭......嗚......相較之下,老大也算是天使了!

我不禁後悔十幾二十歲的年少輕狂,夜夜笙歌,不是跳舞終宵就是跟男同學騎機車去夜遊,哪來那麼多精力,三更半夜幹嘛不睡覺,好了吧,生三個孩子磨到想睡沒得睡,只能說是報應~

最後Funny阿姨來勸世一下:年輕朋友們,每晚早睡早起身體好,免得提早睡長覺一睡醒不了,咦~~身體要顧好!

ps:我兒子目前兩歲,已經不用夜夜睡沙發了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